机关学工部党支部举办公文写作培训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3-03-24来源:学生处作者: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增强行政干部公文写作能力,强化综合素质,提升服务水平,3月23日上午,由党校办主办、机关学工部党支部协办的公文写作学研会暨学工部党支部“提升业务能力,强化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发规处处长、党校办副主任周晓虹受邀做专题培训,各单位行政干部、机关学工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共50余人参加。



会上,周晓虹以《思路、套路、出路—公文写作之心路》为题,从“解读公文”“范例解析”“写作建议”等方面展开辅导。她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公文写作在工作中的重要性,详细解读了公文的分类和特点,明确了公文写作的具体要求,结合《今日浙江》《湖州信息》等示范案例讲述了如何通过提炼新颖的标题和有特色的内容提升公文的质量和内涵。她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介绍分享了写作流程、写作方法和自身的写作体验。培训采用理论讲授、案例分析、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内容详实丰富,既有格式规范剖析,又有具体技巧指导,现场观众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周晓虹勉励青年干部经常性阅读经典公文与相关书籍,多写勤练,不断提升逻辑思维和谋篇布局的能力,争取写出质量上乘、表达精准、文字通顺、主题明确的公文。



此次专题辅导讲座,紧贴工作内容,集理论性、指导性和应用性于一体。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以练固本增强写作本领,以学促能提升履职水平,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通讯员: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