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同行、绽放芳华 ——“三八”妇女节维权普法讲座顺利举办(图)

发布时间:2023-03-10来源:学生处作者: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妇联“浙里木兰”计划工作要求同时加强我校女性师生的法治教育,3月8号下午,校妇女联合会党委学工部主办,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妇女节维权普法讲座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吴文婷主讲以线上直播和线下分享相结合的形式同时开展,吸引全校600余名女性师生参与。




讲座中,吴庭长围绕家庭暴力、财产权益、校园欺凌、就业权益四个核心主题,用通俗的语言,以案说法,对不同类型涉及女性的案件进行了深度剖析与解读。她通过真实案例向大家阐述了有关家庭暴力的问题,借助《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规定鼓励大家面对侵权行为时要善“人身安全保护令工具。针对财产侵权案件,吴庭长介绍了财产纠纷的类别和相应处理方式,结合相关法律鼓励女性积极维护合法财产权益。针对校园欺凌问题,她从侵权行为需承担责任的角度强调了搜集证据的重要性。她结合《劳动法》等规定,解读了女大学生在职场上如何捍卫自身的就业权益。讲座结束后,吴庭长还耐心解答了现场观众的提问和咨询。




“吴庭长的讲座让我受益匪浅她分享的鲜活案例让我强化了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学会遇到问题时如何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富乐怡同学如是说。

此次讲座为学校妇联“木兰守护”计划活动之一,旨在丰富校园女性群体的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女性师生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与能力,引导师生以法为剑,勇于与侵害个人权利的行为作斗争,营造良好的法氛围,共同“守护木兰花开”。

通讯员: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