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五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7来源:学生处作者:动态浏览次数:933

各学院:

为深入推进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延续我校校园心理文化活动建设传统,以“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契机,在全校开展第十五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本届大赛由学生处主办,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承办,旨在通过校园心理情景剧的表现形式,从中体验心理过程的细微变化,增进交流、互动,获得自我成长。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心沐阳光  青春绽放

二、活动对象

全校学生(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报名)

三、参赛要求

1.认真组织,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各学院对初赛剧目进行精心指导与选拔,选送最优秀的一部作品参加复赛;

2.剧本要求原创,内容要求紧紧围绕大学生现实生活中的热点问题、学生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进行创作,应着重反映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和心理调适过程;

3.各学院自负剧务,自备剧目所需道具、服装、宣传视频以及背景音乐等;

4.每个剧目时长为8-15分钟。每超出1分钟(超出时间不够1分钟按照1分钟计算),总评分扣1分。

四、具体安排

1.初赛

时间:20233—4月

地点:各学院自行组织安排

2.复赛

时间:20235月24日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3.决赛

时间:202311月中旬(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五、评分标准

(一)复赛

1.大众投票:10分,占10%分值

大众投票设置票数档位,Y为最高得票数,X为最低得票数,两者之间共分5个档位,各档位之间的票数差异为等票数(D),D=(Y-X)/10。具体计分规则如下:

作品最终得票数在Y至Y-D之间,得分为10分;

作品最终得票数在Y-D至Y-2D之间,得分为9分;

作品最终得票数在Y-2D至Y-3D之间,得分为8分……以此类推。

2.评委评分:90分,占90%分值

评分项目

评分标准

单项得分

剧本内容(20分)

提供的剧本清晰、完整,属于原创

 

主角主题(10分)

剧目围绕大学生当前存在的现实问题

 

演员展示(40分)

主角配角等在表演时行为表达流畅、配合默契、剧情过度自然

 

舞台技术(20分)

体现出心理剧的技术以及音乐、道具等的使用

 

观众反应(10分)

能感染观众,引起观众情绪体验的共鸣与思考

  

注:专家评委打分满分为100分,其平均值乘以90%,即为专家评分的最后得分(剧目总分前6名的优秀剧目团队进入现场决赛)。

根据剧目总得分情况选取排名前6个剧目进行现场决赛展演。

(二)决赛

见决赛通知

六、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七、注意事项

请各学院4月30日17点前将《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报名表》(见附件)及剧本的电子稿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邮箱:hushixinli@126.com,联系人及方式:宋老师(0572-2322058),费同学(17858823367),邓同学(15706774866)(备注:报名表中负责人及联系方式一栏请填写情景剧剧本编写者的姓名,每个学院至多两个)。

 附件:校园心理情景剧复赛报名表.docx


                  学生处

                  2023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