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谈心谈话技巧讲座预告

发布时间:2023-03-17来源:学生处作者:动态浏览次数:10

       报告题目:学生谈心谈话技巧

  报告人:刘曼曼 副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

  时间:3月22日(周三),15:30-17:00

  地点:明达楼126会议室

  报告摘要:

  围绕辅导员、班主任与学生谈心谈话过程中出现的疑难问题及困惑、重点关注学生的谈心谈话、风险评估及处理展开分享。引导大家在与学生接触时要时刻保持真诚的态度,努力站在学生的角度进行理解,从而取得学生信任,建立良好沟通关系。通过日常谈心谈话达到心理育人的效果,同时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始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报告人简介:

  刘曼曼,女,1977年出生,副教授,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2005年至今任职于浙江中医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曾担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一职十余年。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兼任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专业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