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第一批圆梦基金项目结题和第二批圆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3来源:学生处作者:动态浏览次数:10

各二级学院:

进一步助力学生成长,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综合素质,我校于2022年9月正式启动了圆梦基金发展性资助计划根据《湖州市新生代企业家圆梦教育基金管理办法》有关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第一批圆梦基金项目结题和第二批圆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结题

      (一)结题对象

    逐梦项目,承诺在2023年3月30日前结题。

      (二)结项提交材料

请同时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包括《附件1:湖州师范学院圆梦基金项目结项申报书》以及课题研究成果材料(包含正式或拟出版或发表的研究成果、课题负责人认为需要报送的其他材料)。

基金会将于材料收齐后2-3周左右组织评审答辩并开展结题工作。

后附本年度应结题的项目名单(附件2和附件3)

(三)提交方式

1.电子版材料

请各学院收齐后4月6日17:00前发送至2134214440@qq.com。

2.纸质版材料

纸质版材料经课题负责人所在学院审核后,一式两份,签字盖章后,请以学院为单位于4月6日17:00前,交至明德楼321韩老师处。

放弃结题的,请写一份《情况说明》,本人及指导老师签字、学院盖章后上交。根据基金会要求需退回前期资助金

资助发放

通过评审后,发放剩余的50%资助金。

    二、项目申请

申报对象

湖州师范学院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资助对象优先

资助标准

根据每年使用额度确定资助学生名额,根据学生申报的具体内容,每项资助1000-10000元不等。资助金额只能用于申报内容相关费用,不得挪作他用。原则上已受过其它资助的项目不再重复资助。

资助形式

基金资助形式分为圆梦项目和逐梦项目二类资助形式

圆梦项目主要指在申报前一年内已经完成的项目,以项目结题成果进行申报。

逐梦项目主要指在进行中的项目或打算进行申报的项目,以预期成果进行申报。

项目周期

项目周期均为一年。本次资助的时间为:

圆梦项目:202231-2023331期间已结题的项目;

逐梦项目:本轮申请,并承诺在20243月31日前结题的项目

申报条件

申报项目范围涵盖学生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就业竞争力提升、学业水平提升、社会实践能力提升等。具体包含以下内容:

(1)科研创新能力提升项目:主要指作为负责人或主要成员开展学术探索和研究,提高学习思考能力与创新能力的有关项目,包括科研立项、论文发表、专利发明、学科竞赛、社会调查等。

(2)就业竞争力提升项目:主要指学生为提升就业竞争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而参加的各类项目,如参加各类省级、国家级职业技能培训项目、资格证书考试的培训费或报考费等。

(3)学业水平提升项目:主要指学生为提升学业能力和专业水平的项目,如继续学业深造参加各类培训、参加高级别专业学术类培训等。

(4)社会实践能力提升项目:主要指组建团队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并形成一定实践成果等。

5)其他经基金委员会评审通过的项目。

评选程序

1.学生根据个人具体情况和发展规划,向学校提出资助申请,填写《附件4:2023年度湖州师范学院圆梦金项目申报表》和《附件5:2023年圆梦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表1团队,表2个人)》,于2023414前学院将纸质版申报表和电子版汇总表统一交至学生处韩老师处。

2.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评选结果在校内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圆梦”教育基金管理办公室审定

资助发放

圆梦资助:通过评审后全额发放资助金;

逐梦资助:通过评审后,前期发放50%资助金,待结题后再次进行评审,通过后发放剩余资助金。

最终解释权归湖州市新生代企业家圆梦教育基金管理


附件1:2023年度湖州师范学院圆梦基金结项申请书.docx

附件2: 团队逐梦项目结题名单汇总表.xlsx

附件3  个人逐梦项目结题名单汇总表.xlsx

附件4: 2023年度湖州师范学院圆梦基金项目申报表.docx

附件5:2023年圆梦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表1团队,表2个人).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