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预防大学生违法犯罪联盟及研究中心工作组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4来源:学生处作者:动态浏览次数:11

3月24日下午,湖州市预防大学生违法犯罪联盟及研究中心工作组会议在我校召开。会议由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敢真主持,湖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戴立新出席,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和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丁敢真首先回顾了我校2022年大学生违法犯罪预防的主要工作,对2023年工作提出展望和设想,指出要进一步发挥联盟单位作用,搭建平台,开展好宣传教育、社会实践活动,深入进行大学生违法心理和强国青年研究,为预防大学生违法犯罪提供湖州思路。

与会成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在进一步保持现有工作基础上,通过案例研讨、社会调查、挂职实训、课程教学等方式持续提升联盟作用发挥

最后,戴立新从实践层面、理论层面、制度层面、人才层面四个方面提出要求,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不断推动法制教育专业化,建立预防大学生违法犯罪研究专家库,打造湖州预防大学生违法犯罪的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