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艺苑社举办“弦歌不辍,笔墨待灼”硬笔书法大赛

发布时间:2023-03-20来源:学生处作者:动态浏览次数:19

为抒发大学生美好意志,充分了解并弘扬我国“以字为载体、以情为内核”的书法文化,3月19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艺苑社在32-115举行了“弦歌不辍,笔墨待灼”硬笔书法比赛。

  比赛现场,每位参赛者都满怀激情,用心书写。他们提笔、行文、轻点纸张,一笔一划都充实饱满,充分彰显了师范生的良好精神风貌。短短一个小时的创作,涌现了一批佳作,纸上的汉字笔画流畅,结构匀称,美观大方。评委们从笔画、整体效果、文字结构、卷面整洁等方面,对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公平、公正、公开评选,最终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本次书法大赛,不仅锻炼了参赛选手的师范生技能,还弘扬和传承了书法文化。

  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书写技能是师范生基本技能之一,近年来学院师范生练习教师基本技能的自觉性和积极性都有了很大提高,作为未来人民教师的师范生,理应在校练就扎实的教师基本功,努力成长为“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