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装待发!我校2023级学生热血开训!

发布时间:2023-10-10来源:学生处作者:动态浏览次数:17

10月10日上午,我校2023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东校区风雨操场举行。副校长舒志定,部队合成四营政治教导员方京京中校,部队合成四营副教导员、军训团团长郭东旭少校出席会议。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二级学院全体副书记,全体军训教官、辅导员代表、新生班班主任代表和3343名2023级参训新生参加了军训动员大会。

舒志定向军训团授旗,并宣布2023级学生军事训练正式开始。

舒志定寄语全体2023级学生。一是要在刻苦训练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军训的机会,继承先辈革命遗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争做合格的当代大学生,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在刻苦训练中战胜困难挑战,锤炼意志品质。培养遇强不惧、遇险不惊、遇挫不馁的过硬品质,打造打不垮、冲不散的钢铁意志,勇敢面对今后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百折不挠地走好人生路。三是要在刻苦训练中强化规矩意识,培树优良作风。强化团队意识和集体精神,精诚团结,和衷共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甘当“奉献者”,不做“躺平者”。

方京京作军训动员讲话。他表示,部队来校承担军训任务,全体官兵高度重视,他们将全力以赴,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和军训大纲规定,保证高质量完成军训任务。他希望参训同学要以军旅为向往,激发爱国拥军的高尚情操;要以军人为榜样,塑造敢打敢拼的意志品质;要以军队为标准,培养遵规守纪的行为自觉。

受训学生代表、信息工程学院杨羽帆同学表示,在为期两周的军训中,一定会端正态度、听从指挥、不畏艰苦,抛开忙碌和浮躁的状态,筑起铁的意志和钢的脊梁,真正成为“胸中有丘壑,眼里存山河”的青年。

动员大会上,举行了学生教官聘任仪式。学生教官代表王恺阳表示,军训既是青春也是使命;既是考验也是机遇;既是责任也是接力。同时,他代表全体学生教官向各位领导、老师及同学们作出庄严承诺,并表态,将让受训学生们通过军训强健体魄,为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