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各班级“自我总结与反思”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01-01来源:学生处作者: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班建设,推进学生个性化成长计划的落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2月份,学院组织各班级分别召开了“自我总结与反思”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学院执行院长顾永跟、党总支书记谢杭、副院长吕小芬、党总支委员孙冬以及辅导员吴勇辉等相继参加了各班班会。

会上,同学们首先围绕自己在学期初制定的个性化成长计划,对目前的实施情况及成效进行了深入的自我总结与反思,在肯定自身努力和成效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的相关规划。老师们也结合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思路,对学生的个性化成长计划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引导学生结合自身实际,依托导师制等进一步科学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践行“志存高远、守正创新”院训,积极进取,争取遇见更好的自己。

据悉,安定书院作为卓越创新人才培养试验区,一直致力于本科生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目前,正在积极探索“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实验班的人才培养计划表→学生的个性化成长计划→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人才培养闭环管理实施路径。同时,为了让学生更好地自我成长与自我管理,学院非常重视学生在过程中的获得感体验以及反思总结,每个学期各班级都会组织“自我总结与反思”主题班会,引导不断实践学生个性化成长计划,助力学生成长成才。